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win10筆電內建office365及再安裝office2010。優先開啓順序問題。

新購筆電win10且內建office365,因平常習慣使用office2010。

不管改什麼設定,只要IE上有excel的連結,開啟皆跑到office365開啟。Orz

以下步驟為失敗修改方式。各位別再嘗試了。最終解決方法再最下面紅字。


嘗試(失敗)方式如下:

1、於控制台→預設程式。去修改開啟預設office2010開啟。

2、改regedit
以 Office 2010 作為預設開啟程式

適用於 Windows 7 / 64bit 指令
"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4\excel.exe" /regserver
"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4\powerpoint.exe" /regserver
"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4\winword.exe" /regserver

3、移除所有的office,去微軟下載 O15CTRRemove.diagcab
單安裝office2010,不管怎麼移除office365跟鬼纏身一樣,都移除不了。
(因為在控制台→解除安裝程式內找不到office365啊!!)

 Office 官方卸載工具   下載

4、不想嚐試了............

最終解決方式。

於win10點左下開始,找到excel動態磚,滑鼠右鍵,解除安裝。解決!!
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非常感謝你,我也遇到同樣問題但是官方教的都沒用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是如此,官方什麼移除工具根本沒用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曾經耗費好幾個小時網路搜尋解法,卻無解的問題,今日有緣得見此篇,感恩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終於解決了,非常感謝!!!!!

    回覆刪除